感冒什麼水果不可以吃ㄋ

 不要吃橘子、柳丁等柑橘類水果

感冒什麼水果不可以吃ㄋ

當身體不舒服時,有感冒的現象,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。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。

 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─  西瓜、水梨、葡萄柚、柚子、椰子、橘子、硬柿子、山竹、蕃茄。

    熱性水果有─  龍眼、荔枝、芒果、榴連。

 『平性水果有─  芭樂、蘋果、葡萄、柳橙、木瓜、草莓、櫻桃、桑椹。』~可多吃喔

咳嗽能吃啥水果?

梨子、楊桃、奇異果、李子

 

 

最近感冒的人很多,昨天落腳ㄟ老師就禁止給感冒的人吃水果,第一天我是配合著做,但第二天我就深覺不妥了,以往老大常叮嚀我橘子&香蕉不要給身體不適的小朋友吃,現在全部禁止似乎有剝奪她們的權益啊,再說小朋友不懂會覺得為何沒公平對待呀,小朋友回家都會跟家人分享在校的情況的,我請假時的幾天,陸續有家長反映說小朋友說阿姨不在好多老師都在廚房忙煮飯,還說小朋友因為吃我煮的食物改善不少挑食的毛病

經過跟老大分享該如何給水果後,老大跟落腳ㄟ商討後說,瓜果類,柑橘類,香蕉不要吃,其它OK可以給小孩吃,我也回家參考網路上的資訊

 

我想不能吃的東西除了水果還有很多啊,還需要家長在家配合著,光是在校禁止不給吃也很難是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發表留言